1. 出版物

    有关工作安全的事实

    2005年4月26日

    国际劳工组织从不承认伤害和疾病“与工作相伴”的观念。预防起着很大作用。在整个20世纪的进程中,工业化国家所发生的严重伤害事故大为减少,相当重要的原因在于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状况得以真正改善。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将这些有益经验推广到整个劳动世界。

  2. 出版物

    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

    2005年1月12日

    《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是国际劳工组织创立时,所基于的普遍价值的具体体现和保证。其目的在于激励人们作出努力,确保社会进步与经济和发展密切关联。

  3. 出版物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以色列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以色列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4. 出版物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意大利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5. 出版物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法国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法国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6. 出版物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英国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英国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7. 出版物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美国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8. 项目

    反对强迫劳动与人口贩运项目

    2005年1月1日

  9. 出版物

    通过立法实现残疾人就业机会均等

    2004年12月30日

    本指南反映了对残疾作为一个人权问题的重新评价。作为国际劳工局“残疾人就业:法规的影响”项目一部分,制定本指南的目的是供决策者和立法起草人使用,以便协助提高与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有关的国内法律的效率。

  10. 新闻发布

    一半劳工生活在每日不足两美元贫困线下 - 国际劳工组织称促进劳动生产率和体面就业的新举措可改善贫困工人现状

    2004年12月9日

    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2004-2005世界就业报告》指出,2003年全球从业人员超过以往达到28亿。然而,其中接近14亿工人,也是历史最高水平,每天靠不足两美元度日,其中5亿5千万工人生活在一天一美元的贫困线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