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出版物

    中国境内的劳动力流动:特征和应对措施

    2006年4月30日

    这份描述性的分析简短清楚地提出了可以用来描述在政策和现实方面快速变化的环境的最新数据,而不是对中国劳动力流动进行详尽冗长的研究。第1部分突出了外 出务工人员和流动过程的某些特征;第2部分考虑了针对这种现象的政府和非政府政策和规划措施;第3部分特别着眼于国际劳工组织在支持外出务工人员向中国城镇中的体面工作过渡方面的作用。

  2. 项目

    中国工作场所艾滋病教育培训项目

    2006年4月1日

    通过开展教育活动促进目标人群行为改变,提供支持、关爱以及治疗等方面的信息,旨在与工作场所艾滋病相关的羞辱和歧视作斗争,建立一个支持关爱的工作场所。

  3. 出版物

    为企业成功进行重组: 社会责任方式

    2006年3月25日

    本书探讨了社会责任企业重组的问题。通过列举大量不同国家的例子, 本书描述了优质的管理实践、社会合作、沟通与健康的行业关系在企业改革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

  4. 出版物

    蒙古体面劳动国别计划(英文)

    2006年1月1日

    致力于在蒙古实现体面劳动

  5. 项目

    广东省工作场所艾滋病防治项目

    2006年1月1日

    项目旨在动员工作场所加入到艾滋病防治行动中,减少工作场所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羞辱和歧视,并降低工作场所目标人群艾滋病相关高危行为。

  6. 出版物

    国际劳工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和卫生服务的联合导则

    2005年12月30日

    本导则是国际劳工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晶.两者在职业卫生领域职能互补,有着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2004年6月第290届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决定,召开国际劳工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席专家会议,来制定《关于艾滋病与医疗卫生机构的联合导则》。

  7.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5年12月 第68期

    2005年12月15日

    历史上的峥嵘岁月:国际劳工组织如何最终树起的一面正式旗帜;沉重的金子-小型矿山和采石场的童工劳动;东南欧地区的小额贷款:小企业如何创造就业岗位;纺织品贸易的新时代:关注《多种纤维协定》期满后的环境。

  8. 出版物

    中国企业工资决定和工作场所管理的调研报告

    2005年10月30日

    根据国际劳工局提供的“中国企业工资决定和工作场所管理的调研问题单”,全国总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选择了11家企业进行个案分析。调研方法是:到企业实地考察,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市县工会干部和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

  9.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5年10月 第67期

    2005年10月15日

    2004-2005年全球就业趋势;促进国际劳工公约和建议书:合作社经验;海啸之后:国际劳工组织帮助重建灾后生活与生计;应对海啸:国际劳工组织作用。

  10. 出版物

    实现创业 走向成功

    2005年10月1日

    该出版物将“国际劳工组织/日本国家间就业促进战略项目”有益的经验收集整理,以生动的报道形式出版发表,以期有更多人注意到国际劳工组织在体面劳动议程背景下对小企业发展和就业创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