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项目

    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

    2008年4月1日

    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是由国际移民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共同参与实施的项目,由欧盟提供资金支持。该项目旨在加强中国和欧盟各国对双方国际移民管理体系的信息交流和相互了解,同时通过促进中欧双方在国际移民管理领域开展信息、技术和人才交流,加强互利合作。

  2. 出版物

    产业价值链开发试点项目-宁夏试点活动案例

    2008年1月30日

    该项目的目的是通过产业价值链开发,帮助中小企业寻找产业价值链中的市场机会,并改善中小企业的经营,来发展地方经济、创造就业。

  3. 项目

    增强工会在工作场所对艾滋病应对能力项目

    2008年1月2日

    该项目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合作,在云南、广东、安徽和新疆等地开展,旨在减少工作场所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羞辱与歧视,改变农民工群体高危行为方式,并加强在艾滋病/性病等方面的防治服务。

  4. 项目

    推动实施ILO第111号公约

    2008年1月1日

    此项目的目的是在中国推动实施第111号公约的相关规定,实现所有工人就业机会均等和待遇平等。项目将帮助国际劳工组织三方伙伴及其他社会伙伴进行能力建设,改善法律条文、就业政策、劳动合同和企业集体合同及公司政策,从而推动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的应用,重点强调反对歧视、公平和平等原则的应用,并建立反对歧视知识库用于交流知识和信息。

  5.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7年12月 第74期

    2007年12月15日

    绿色就业-面对“令人烦恼”的事实;话说天气-工会组织与气候变化;支持对话和体面劳动的坚定声音;聚焦工时。

  6. 出版物

    残疾人享有体面劳动的权利

    2007年11月30日

    本书的编写是基于国际劳工组织始于2003年所作的一份工作报告,目的是有益于当时正在筹备起草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回顾一段时间以来残疾人“工作权利”的发展、迄今为止国际文书和国家立法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以及落实就业和工作机会政策的经验,可以说文本确实帮助了那些参与联合国《公约》编制工作的人员得以利用此前的成果。

  7. 出版物

    关于体面劳动

    2007年6月1日

    体面劳动概念的提出是基于这样一个共识,即劳动是获得个人尊严、实现家庭稳定、促进社区平安、向人民宣扬民主政治、推动经济增长从而提供更多富有成效的就业岗位和促进企业发展的根本源泉。

  8.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7年4月 第73期

    2007年4月15日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报告-劳动世界中的歧视与不平等的新特点:危害隐秘与缺乏保障;工作中的平等-使之成为现实;2007年妇女全球化就业趋势;75年前:忆阿尔贝•托马斯。

  9.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7年3月 第72期

    2007年3月15日

    共同努力摆脱贫困-不要奇迹,只要体面劳动;点燃争取权利的火炬:“我们是不可缺少的”-菲律宾家政工如是说;国际劳工组织亚洲区域会议发起“亚洲体面劳动十年”;失业、不充分就业和工作中的贫困的增加对青年打击严重:新的国际劳工组织报告;新技术、老问题:平衡零售部门的生产率收益与就业。

  10. 项目

    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2007年1月1日

    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通过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即发展纺织生产企业采纳良好的管理机制和劳动实践,推动中国纺织工业的可持续性价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