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项目

    四川生计恢复项目

    2010年1月1日

    在四川实施的生计恢复项目旨在帮助5,000名2008年地震后因灾失地农民和600名因灾残疾的农民或其家人,通过参加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和增收能力。同时,提高地方红十字会在促进就业,尤其是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等方面设计和执行项目的能力。

  2. 出版物

    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

    2009年12月1日

    国际劳工组织(ILO)项目“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在非洲东部和南部、亚洲以及太平洋地区一些国家进一步推动审查和改革与残疾人有关的培训和就业法律与政策,以及这些法律和政策的有效实施。

  3. 出版物

    反对强迫劳动 - 给雇主和企业的手册

    2009年11月30日

    这本给雇主和企业的手册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工具和指南,让企业及其内部机构能鉴别并防止强迫劳动。本手册是与国际雇主联合会密切合作的成果,并参考了不同地区的雇主和企业的建议。

  4.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9年11月 第80期

    2009年11月15日

    应对金融危机:世界各国领导人达成“全球就业协定”;2009年国际劳工大会:全球领导人支持ILO的“全球就业协定”;金融危机与汽车行业的未来:重新点燃发展的希望;危机时代的社会对话:历史告诉我们什么。

  5. 出版物

    中国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机构指南:立法、监管与实施

    2009年10月1日

    该指南结合中国国情,有关对外劳务合作经营的法律法规以及在该领域的实际工作需要,在国际劳工局《私营职业机构指南:立法、监管与实施》基本框架的基础上改编而成。

  6. 出版物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9年8月 第79期

    2009年8月15日

    职业女性今昔对比:天壤之别;体面劳动的核心:性别平等;用教育代替童工;全球化、灵活保障性和金融危机;2009年全球就业趋势--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失业、穷苦劳工和不稳定就业;亚洲:应对金融危机时要首先考虑就业岗位、中小企业以及不稳定就业部门。

  7. 项目

    绿色就业项目

    2009年5月6日

    绿色就业项目旨在推动绿色经济,实现公正和平等的经济转型,并找出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存在哪些挑战。项目鼓励政府、工会和雇主机构携手制定一致政策,共同开展项目来实现可持续的公正的转型,为所有人提供绿色工作和体面就业。

  8. 项目

    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

    2009年5月1日

    SCORE是国际劳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一个项目,在七个国家具体实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与UNIDO、CEC和地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向中小企业提供工作场所最佳实践培训,来提高它们的竞争能力。

  9. 新闻发布

    应对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 促进体面劳动 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九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2009年4月22日

    国际劳工组织在2009年迎来了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在中国纪念这一里程碑,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支持下,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于2009年4月22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一个高级别三方座谈会。

  10. 出版物

    中国绿色工作

    2009年3月27日

    国际劳工组织支持中国政府及其社会伙伴共同努力实现这些目标。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绿色工作倡议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中国挖掘绿色工作的潜能。这一项目还旨在帮助中国在面临气候 变化的同时实现劳动力市场的积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