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ILO, OECD Project

亚洲负责任供应链 – 中国

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旨在促进多国企业及其供应链在运营管理过程中的负责任企业实践。 该项目在六个国家开展实施。在中国该项目将致力于加强电子和纺织行业供应链中的多国企业遵守国际劳工权利和环境标准。

项目简介

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在中国主要面向电子和纺织行业。中国电子和纺织行业汇集了大量的工人,这两个行业与欧盟贸易伙伴和其他亚洲国家有着密切的业务联系。

项目将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活动,旨在增进政府和私营部门对劳工权利和环境标准领域负责任企业行为的本质和潜在利益的了解。活动包括:研究旨在对相关政策、实践和制度进行最新调研, 为设计和实施干预措施奠定坚实的基础;研讨对话将为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对话提供分享经验和同行学习的平台;政策倡导将通过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MOHRSS)、中国企业联合会(CEC)和中华全国总工会(ACFTU)提供技术支持, 解决供应链中的劳工问题;培训将提高利益相关方的机构能力和运营水平,帮助他们将技能传递给企业, 以便在整个供应链中实施负责任的商业原则。

中文视频介绍:

指导方针

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以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和经合组织《跨国企业准则》以及国际公认的负责任企业行为准则为指导方针。

预期成果

该项目将按照上述的指导方针,为其在中国开展的活动提供信息和支持:
  • 通过信息交流,发布最新的研究、案例和数据,提高政府和企业政策制定者对企业社会责任和负责任企业行为的认识和了解;
  • 增进欧盟和中国在企业社会责任和负责任企业行为政策和准则方面的一致性;
  • 发展和/或加强行业性多边利益伙伴关系,以落实良好的产业关系,提高在华企业对环境保护、体面工作条件和尊重人权的贡献。
企业社会责任(CSR)和负责任企业行为(RBC)是企业考虑其运营对社会影响的方式。它们植根于联合国的原则, 即企业有责任维护和保护人权和劳工权利, 即使在相关国家法律存在差距的环境中也是如此。通过企业社会责任和负责任企业行为, 企业在其内部和外部方法和流程中肯定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认为, 企业社会责任和负责任企业行为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 可以帮助企业管理风险, 促进包容性增长, 并确保国际供应链中的体面工作。


更多项目活动信息,请浏览区域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