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任命四位国家联络员,为国家促进战略奠定基础

塞内加尔通过部长令任命了四位负责推广实施《多国企业宣言》的国家联络员,成为非洲第一个任命国家联络员的国家。今年早些时候,塞内加尔成立了在全国社会对话机构内首个推广《多国企业宣言》的三方委员会,创造了历史。

简报 | 2019年4月26日
2017年12月22日,塞内加尔劳动、社会对话、职业组织和与国家机构联系部长桑巴•西正式任命:
  • 劳动部的伊布拉•恩多耶先生为政府联络员;
  • 全国雇主理事会(CNP)的阿利翁•巴先生为雇主联络员;
  • 塞内加尔国家工人联合会(CNTS)的巴巴卡•萨尔先生为工人联络员;
  • 社会对话高级理事会国际劳工组织《多国企业宣言》促进委员会主席巴斯特尔女士为国家推广实施《关于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多国企业宣言》) 的国家联络员。
政府联络员确保全面协调和定期报告,以衡量所采取行动的影响和执行情况。

塞内加尔是继葡萄牙后第二个任命促进《多国企业宣言》国家联络员的国家。

这些任命的独特之处是,四位被提名的国家联络员分别代表政府、雇主、工人以及国家三方社会对话机制。的确,塞内加尔是首个响应2017年5月由11个中西非社会对话机制通过的《关于加强国家社会对话机制对更有效更公平的经济和社会治理的作用和影响阿比让宣言》的国家,也是首个在其国家社会对话机制内设立委员会专门负责促进《多国企业宣言》并为其实施建立伙伴关系的国家。阿提扎利瓦法银行集团旗下塞内加尔银行人力资源部主管巴斯特尔女士被任命为三方委员会主席。阿提扎利瓦法银行集团是一家在塞内加尔经营的多国企业。

国际劳工组织于2017年3月修订了《多国企业宣言》。《多国企业宣言》是国际劳工组织唯一直接向企业提供社会政策和包容性、负责任和可持续工作场所实践指导的文书。它是世界各国政府、雇主和工人制订和通过的该领域唯一的全球性文书。

为鼓励所有缔约方接受《多国企业宣言》的原则,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通过了一系列业务工具,包括区域后续机制、在三方基础上任命国家联络员、开展公司联盟对话, 以及关于实施《多国企业宣言》原则的解释程序。国际劳工组织正在协助世界各地的多国政府、雇主和工人开展能力建设,推进《多国企业宣言》并适用其原则。

塞内加尔目前受益于法国为推进实施《多国企业宣言》而资助的发展合作项目。在这一前提下,200多名国内相关人士举办会议以提高人们对《多国企业宣言》修订版的认识,18名提供资源人士进行了相关培训,并提出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多国企业宣言》的具体建议。国际劳工组织“企业与体面劳动”项目支持国家联络员制定国家行动计划并确定实施战略。国家联络员将分享对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并为所有人实现体面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良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