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

今年,我们同时开展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SafeDay)和世界反对童工日(WDACL)的宣传活动,促进青年工人的安全与健康和消除童工劳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8.8——所有工人享有安全和有障的工作环境,在2025年前实现 SDG目标8.7——消除一切形式的童工。这些目标的实现将惠及全球下一代的劳动力,为此,需把消除童工和促进职业安全与卫生预防文化结合起来。

目前,全球有5.41亿15-24岁的青年工人,其中包括3700万从事有害童工劳动的儿童。占世界劳动力的15%的青年工人发生非致命性工伤比率比25岁以上成年工人高40%。

众多因素导致青年职业安全与卫生风险暴露几率较高——身心发展阶段、缺乏工作经验和培训、对工作相关危害的认识有限、缺乏谈判力等,因此青年工人更容易接受和从事工作条件差的危险工作或任务。

2018年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呼吁关注这些挑战、有效促进青年工人安全和健康,不仅要促进青年实现体面工作,还应把维护青年工人的安全健康与反对童工劳动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