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政工的招聘,就业与工作条件

中国家政工招聘、就业与工作条件的研究报告研讨会

国际劳工组织中蒙局将于2017年3月29日在“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下举办中国家政工招聘、就业与工作条件的研究报告研讨会。研讨会将为与会者提供平台,讨论中国家政工招聘、就业与工作条件的研究成果。该报告梳理了现有的中国家政工政策与实践,审视与国际标准之间的契合点,并提出了进一步缩小差距,更好地保护家政工权益的政策建议。报告对性别视角予以特别关注,因为90%的家政工为女性。

研讨会在由欧盟赞助、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移民组织共同实施的“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下举办。

研讨会将围绕以下目标展开讨论:
• 为参会者提供机会讨论在“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下开展的中国家政工招聘、就业与工作条件的研究成果,并交流思想,提出建议缩小国家政策和国际标准之间的差距,尤其是通过行业的正规化来保护家政工权益,降低其脆弱性并促进其社会融合。
• 为政府官员、实践者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平台,通过健全国家政策和实践促进家政工体面工作。

来自国际劳工组织、中华女子大学、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乐施会、北京嘉乐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的近10名代表将参加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