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劳务移民

中国南京 “中欧劳务移民——中欧双向劳务移民范围与潜力、招聘成本及投诉机制”研讨会

由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主办的为期三天的“中欧劳务移民——中欧双向劳务移民范围与潜力、招聘成本及投诉机制”研讨会将于2016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南京召开。研讨会旨在以“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下以及其他国际劳工组织开展的研究成果为基础,深化沟通与交流,促进中欧之间正规移民和人员往来的机遇,保护移民工人权益。

本次研讨会在由欧盟赞助、由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实施的“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下举办。研讨会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为中国及欧盟提供有事实依据的政策建议,以进一步加强移民管理并使有关各方的发展利益最大化。

本次研讨会围绕以下三个主要目标展开:
  1. 加强对中欧双向劳务移民范围及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理解。
  2. 为政府官员、实践者及中国从事劳务移民的专业人士提供国际交流平台,以在外来劳务移民的输入及本国劳务移民的输出方面,促进合理国家政策的制定及实施。
  3. 为与会者提供平台,探讨“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并交换意见,为设立更有效的投诉及执行机制以及降低移民成本提出建议,从而减少移民群体的脆弱性,增加国际劳务移民所带来的利益。

来自欧盟、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商务部、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和招聘机构的近50名代表将出席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