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在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暨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将于2004年9月1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对于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政策、法规、技术、装备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15个国家代表将出席论坛,同时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波兰、俄罗斯、英国、美国以及中国的专家。

新闻发布 | 2004年9月1日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暨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将于2004年9月1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对于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政策、法规、技术、装备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15个国家代表将出席论坛,同时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波兰、俄罗斯、英国、美国以及中国的专家。

中国目前致力于一项国家职业安全卫生计划,这次大会可使政府间讨论实施其计划,以及应用国际标准方面交流经验。中国已经批准国际劳工组织(第170号)化学品公约、(第167号)建筑业安全卫生公约,也正在考虑批准国际劳工组织(第155号)职业安全卫生公约。另外,国际劳工组织还于2001年出版了《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导则》,中国也据此制定了相关的国家标准,要求企业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安全、健康与发展。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 索马维亚在他给会议代表的致辞中称该论坛是“及时的”,“值此机会,为实施职业安全卫生全球战略提出具体方案 …… 该论坛还将为中国加强其国家职业安全卫生体系建设,作出宝贵贡献。”

“首先,如果工作场所不安全,就会给人类带来痛苦甚至灾难……对企业和经济来说,意味着生产力和竞争力的减弱。同时也会破坏减贫、就业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索马维亚说。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举办,国家安全生产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承办。首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于2002年在北京举行。

论坛将于9月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和国际劳工组织东亚次区局局长伊文斯-克劳科女士将参加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