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李昌徽博士为2022年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致辞

新闻 | 2022年12月2日
李昌徽博士,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
值此今年的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之际,诚挚的邀请大家和我一起加入这一重要的全球运动。此活动始于11月25日“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一直持续到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结束,以推动实现我们基于国际标准终止性别暴力和骚扰的共同目标。

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仍是全世界最普遍的侵犯人权行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全球平均每三位女性中就有一位在其一生中遭受过身体暴力或性暴力,大约7.36亿人。这是不可接受的情况。

中国通过《民法典》和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消除工作场所性骚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然而,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李昌徽博士,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
中国通过《民法典》和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消除工作场所性骚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然而,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在认识和理解性别暴力及其对个人和工作场所的影响,以及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有效遵守和执行法律等方面仍然存在挑战。

我们需要“团结起来”采取共同行动并运用创新的方法来提高公众意识,协调多部门制定应对措施和行动方案,以确保各行各业免于暴力和骚扰。

国际劳工组织愿与其中国三方成员和其他伙伴一道,推动批准国际劳工组织第190号《暴力和骚扰公约》(2019年),该公约是首个承认人人有权享有一个没有暴力和骚扰的劳动世界的国际条约,包括基于性别的暴力和骚扰。

作为一名男性,我想呼吁男性同胞积极参与,共同为保护妇女和女童免受暴力和骚扰而努力,将性别平等纳入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主流,并向受害者和幸存者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