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应对灾害风险,促进体面工作和包容性生计

新闻发布 | 2021年11月3日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先生讲话视频
2021年11月3日,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通过视频形式出席应急管理部组织的“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并发表讲话。

他谈到,此次论坛提供了各国商讨减少灾害风险、加强应急管理、促进以人为本、包容、可持续和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后实现有复原力的复苏的重要平台。他指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劳动人口的国家,中国致力于推动劳动世界的安全和健康并在这方面发挥领导力,这对全世界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劳动世界产生了灾难性影响,进一步加剧了现有的弱势群体和不平等问题。他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商讨协调一致的国际危机和应急对策和计划。在此过程中,国际劳工组织的205号《关于面向和平与复原力的就业和体面劳动建议书》(2017)将是指导其会员国和国际社会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以及其它冲突和灾害的重要工具。

国际劳组织及其成员——政府、工人和雇主组织——在应对危机的影响过程中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共建更加安全、健康、以人为本的人人享有社会公正的劳动世界的未来。"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