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源

  1. 游戏规则:国际劳工标准简介

    2008年11月30日

    本书旨在使非专业读者亦了解国际劳工标准,因而对于国际劳工标准进行了简介,讨论了其在今天全球化经济背景之下的重要性,以及其所包括的主题,和获得更多相关资源的方法。

  2. 2008/09年全球工资报告

    2008年11月25日

    本报告分析和阐述了国际劳工组织通过各国统计局、劳动部和其它机构得到的信息。此类报告是国际劳工组织能够帮助起成员国推动实现国家体面劳动目标的最佳方法。它可以提高国际劳工组织向起成员国提供有关工资政策技术援助能力,有助于加强劳动生产率、经济运行、物价与工资相互间的关联度。

  3. 中国首个针对农民工艾滋病预防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 “老乡帮老乡,预防艾滋病”健康行动

    2008年11月25日

    目前,中国估计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70万。艾滋病病毒还在继续蔓延,感染人数在上升,地理范围在扩大,中国2亿外来务工人员或多或少面临着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国务院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携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企业联合会一道发起“老乡帮老乡,预防艾滋病”健康行动。

  4. 中国文化与发展伙伴关系项目

    2008年11月23日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基金项目旨在帮助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国文化和发展伙伴框架项目为期三年,自2008年11月4日启动。项目通过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发展,来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该项目由8个联合国驻华机构及他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实施。

  5.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8年11月 第76期

    2008年11月15日

    改善企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跨国企业宣言;我们在创业:从“改善工厂”到“改善工作”;不留死角:清理保洁合同。

  6. 绿色工作:事实和数据

    2008年9月1日

    绿色工作的理念已经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特性的经济和社会的一个标志,其主旨是为当代人和子孙后代保护环境,并使所有人、所有国家在发展中平等受益。

  7. 国际劳工组织关于争取公平全球化的社会正义宣言

    2008年8月15日

    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政府、雇主和工人代表于2008年通过的该宣言,表达了劳工组织对在全球化时代其权责的当代认识。

  8. 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项目

    2008年8月1日

    “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项目实施进入第三期。在此阶段,项目推动审查和改进与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有关的法律和政策,并促进其有效落实。该阶段的目标是促使中国政府、社会合作伙伴和残疾人权益推动者参与进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制定、落实和实施过程,推动批准和实施国际劳工组织C159号“(残疾人)职业康复和就业公约”以及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9. 气候变化伙伴框架项目

    2008年7月1日

    中国-联合国气候变化伙伴框架项目是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开展的第一个联合项目,也是西班牙政府千年发展基金资助最大的项目,涉及九个联合国机构和十个政府部门。国际劳工组织参与其中,共同促进中国的绿色就业。

  10. 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紧急项目(E-SIYB):通过创办和重新开办企业帮助人们重返就业岗位

    2008年6月20日

    作为联合国采取的多个应对地震灾害的措施之一,国际劳工组织(ILO)重点关注的是民生的恢复问题,我们的主旨思想是“帮助人们重返就业岗位”。应政府提出的要求,国际劳工组织在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的资金支持下,计划提供针对性援助,帮助1,000家被地震摧毁的小型企业重新开业,并帮助失去工作的人们创办700家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