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培训的问答

问题:我想知道国际劳工组织是否有关于雇员在有组织和无组织部门接受持续培训和发展的权利的公约。

回答:1975年《人力资源开发公约》(第142号)及其2004年建议书(第195号)涉及持续培训和发展问题。第142号公约第1(5)条规定,“政策和方案应鼓励和使所有人在平等的基础上,不受任何歧视地发展和使用其工作能力,以符合其自身的最大利益和愿望”,包括非正规经济中的工人。建议书还鼓励制定人力资源开发、教育、培训和终身学习政策,这些政策“应对将非正规经济中的活动转变为体面劳动并充分融入主流经济生活的挑战;应制定政策和方案,以期创造体面的工作和教育培训机会,并承认之前的学习和获得的技能以帮助工人和雇主进入正规经济”。

此外,1974年《带薪教育假公约》(第140号)要求批约国制定和实施一项政策,以促进为任何级别的培训、普通教育、社会和公民教育以及工会教育提供带薪教育假。1975年《农村工人组织建议书》(第149号)强调了教育和培训对这一特定群体工人的重要性。

就业技能全球公私知识共享平台提供关于公司如何为所有员工的技能发展做出贡献的想法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