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规经济

研讨会

  1. 国际劳工组织网络研讨会:中国劳工平台的机遇与挑战

    本研讨会将邀请国际劳工组织三方合作机构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讨论中国劳工平台的机遇和挑战,并在会议中分享相关资料。

出版物

  1. 中国数字劳工平台和工人权益保障

    本工作报告旨在探讨数字劳工平台对中国劳动规制的影响,以及现有法律法规对平台工作的潜在适用性。

  2. 集体谈判和非标准就业形式: 降低脆弱性和确保体面劳动的良好实践

    人们普遍认为集体谈判是改善工作条件和促进劳资关系的重要手段,但是对于非标准就业形式 下的工人,它又是否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本期简报介绍了如何通过集体谈判改善非标准就业形 式的工人的就业条件,包括临时性就业及非全日制工作人员,以及临时介绍所工作等多方参与 的就业形式人员。

简报

  1.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危机与非正规经济 即时应对与政策挑战

    这份政策简报着重于各国在早期阶段应对COVID-19大流行对非正规经济造成的影响期间可及时采取的对策,同时指出了未来需要持续投资的领域,以确保为非正规经济中的工人提供体面的工作和福祉及经济前景。一旦病毒的快速传播阶段结束,接下来将发布另一份关于中长期应对措施的简报。